手机版
1 1 1

执行力也是战斗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加紧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力争到二○二○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对于青年官兵而言,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国防建设蓝图中,就必须“加紧”脚步,努力提高执行力。

  没有执行力,就没有战斗力。沈阳军区“红九连”全面过硬,硬就硬在落实制度特别认真,执行任务特别坚决。《致加西亚的信》讲述美西战争爆发后,美国必须立即跟古巴起义军首领加西亚将军取得联系,寻求合作,但加西亚在古巴丛林里,没人知道准确地址。年轻的中尉罗文接过总统的信,二话没说就出发了。他想尽办法,排除一切干扰,成功地把信送到加西亚手中,从而影响了战争走向。

  对于青年官兵来说,要拥有罗文那样完美的执行力,首先就要敬业,尊重工作,专注于战位,做到一丝不苟,善始善终;其次要忠诚,“信则人任焉”,作为一名军人,必须忠诚于党,忠于职守,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第三要服从,要有“军令如山”的意识,对上级和领导交办的任务,立即行动,排除千险万难,不折不扣地执行。

  提高执行力的前提是具备过硬素质。具体来说,青年官兵提高执行力,就是要强化责任心,提高履职尽责的热情,解决“想不想干事”的问题;要加强学习锻炼,提高军政素质,解决“能不能干事”的问题;要注重细节,提高执行效果,解决“干不干得好”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7:1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