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白衣天使宣讲团既讲生命故事又送健康知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被患者称为“月亮姐姐”的北京胸科医院护士长冯月亮站在台上,一手举起社区居民递来的一支烟,另一只手比划着:“看,一支烟,吸到三分之一,也就五六口,就可以扔掉了。这就是‘科学吸烟’。我可不是鼓励在座的男士们吸烟啊,所有人都应该戒烟,但一下子戒不了,我告诉你们怎么吸才能把危害降到最小。”

  宣讲团还教“科学吸烟”?听着新鲜。

  昨天下午,丰台区卢沟桥街道活动中心,一个多小时里,近百位社区居民一会儿感动地落泪,一会儿又兴奋地提问。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第三分团——白衣天使宣讲团,为居民们带来了感人的生命故事,之后还专门安排了互动环节,现场传播健康知识。

  这支宣讲团的成员大多来自安贞、地坛、同仁、儿童等三甲大医院。北京地坛医院护士长王克荣是十八大代表,她把最新的十八大精神融到了自己与艾滋病患者的故事里。一个个医患之间的感人故事,让社区居民听得入神。

  “我们今天来了不仅要讲故事,还要送知识。在座的女士45岁以上请举手我看看。”北京同仁医院王宇是乳腺科医生,她伸出右手,边讲解边演示,现场教给中年女性乳腺自测法。紧接着,月亮护士讲起了吸烟与健康,她话音未落,另一位宣讲员——安贞医院的崔松医生就忍不住抢过话筒:“我补充两句啊,女同志可能心软,允许大家慢慢戒,要我说,所有人都要完全戒烟,吸烟不光引发肺癌,还是动脉硬化的帮凶……”

  春园社区居民许晓静告诉记者:“今天收获真大,听了这些白衣天使的宣讲,才知道医生护士都挺不容易。以前老关注医患纠纷啥的,我觉得还是互相理解不够。另外他们讲的这些知识也特别有用,一下子跟这么多大医院的医生护士面对面交流,真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8:5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