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折不扣落实八项规定 改进作风赢民心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3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讨论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有关重要文件,并结合海南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央重要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出制定实施办法,出台具体规定,确保八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优良的干部作风赢民心、促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大家认为,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自身做起、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坚强决心,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念。特别是近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系列重要讲话,直面困难、矛盾、风险,对世情、国情、党情分析透彻,其务实亲民的垂范之举如清风拂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树立优良党风政风的热切期盼,对于激发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热情,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与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加快行动、坚决贯彻八项规定。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南省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特别是今年6月以来在全省深入开展“庸懒散贪”专项整治活动,干部作风有了明显好转,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干部作风方面还存在着一些较为突出、亟待解决的问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八项规定的重大意义,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自觉的行动,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研究了《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结合海南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改进作风的出发点,把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作为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建立监督、检查和问责制度,确保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改进工作作风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一定要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言立行立信求实效,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带好头,带动全省领导干部凝心聚力促发展惠民生。

  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谭力、李秀领、孙新阳、符兴、毕志强、张力夫、陈成、符跃兰、李国梁、陈志荣、董治良、张海国、邱德群、赵莉莎、王宇田、王应际、贾志鸿等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0:24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