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克志在贵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要求: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在省委召开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赵克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为贵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确立了新的起点,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创造了新的机遇,为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提供了新的动力,为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贵州加速发展、奋力前行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焕发出像十一届三中全会和邓小平同志南巡谈话那样一种发展热情,那样一种创新精神,那样一种工作干劲。

  赵克志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讲、访、帮、促”活动,带头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成队建制组织3万名干部驻村,自带行李、自带炊具,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帮助基层加强组织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要举办县(市、区)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加强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研讨班,并用1年时间将县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轮训一遍。要认真组织好十八大精神宣讲,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赵克志强调,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思想支撑。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继续解放思想,破除制约贵州发展的传统观念和体制障碍,把握发展大势,认清发展规律,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当前解放思想要做到“十破十立”。一要突破信心不足的思想,树立敢于争先的意识;二要突破墨守成规的思想,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三要突破自我满足的思想,树立追求卓越的意识;四要突破封闭保守的思想,树立包容合作的意识;五要突破消极等待的思想,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六要突破怕担责任的思想,树立勇于担当的意识;七要突破说多做少的思想,树立干字当头的意识;八要突破反应迟缓的思想,树立立说立行的意识;九要突破忽视产业的思想,树立工业强省的意识;十要突破不跑不要的思想,树立积极争取的意识。要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着眼于解决各地各单位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注重在实践中深化认识,在创新中转变观念,在解放思想中加速发展,工业经济要迈上新台阶,城镇建设要呈现新面貌,民营经济要有大突破,县域经济实力要有大提高。

  赵克志要求,要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确保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主题,突出主线,牢牢把握“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重点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主战略,大力推进“三化同步”,坚持以“三化”兴“三农”、以调整促转型、以开放促开发、以民生带发展,切实提高工业经济、城镇人口、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四个比重”,走出一条追赶型、调整型、跨越式、可持续的发展路子。坚持统筹协调、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推进的原则,在全省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坚持以县为单位实现全面小康、不能以省的总体小康代替县县建成小康,坚持多数城乡家庭达到全面小康的收入和生活标准、不能以平均数代替大多数,坚持多数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实际成果、不能简单以指标数值代替直观感受。要突出人均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三个核心指标”,建成一个不含水分的、群众得实惠的、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0: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