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原原本本地学——三论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必须坚持在原原本本读文件、学文件上下功夫,全面、完整、准确地领会和掌握其中的精神实质。

  万丈高楼平地起。搞好学习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前提和基础,而认认真真、老老实实、仔仔细细地研读原文则是学习的首要任务。原原本本读文件,既是有效理解和把握文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基本方法,也是一种值得大力提倡的良好学风。别人的理解代替不了自己的理解,每个人只有自己原原本本地把文件读通了,逐段逐句搞清楚弄明白了,大会精神才能真正入心入脑,最终变成精神力量,化为实际行动。

  我们提倡大家原原本本读文件,包括十八大报告、新修订后的党章,还有习近平同志最近一个时期的所有重要讲话。这些文件和讲话一脉相承,都充分体现了十八大精神,从文字上看也都非常简明朴实、通俗易懂,本身就是释疑解惑、辅导学习的最好材料。如果全等着别人来作二传手、三传手式的解读,反倒可能夹杂进一些个人观点,甚至某些误读和曲解。所以,无论是从学深学透的角度,还是从不走弯路的角度,都应该集中更多精力去读原文,让整个学习过程事半功倍。

  想要学出东西,必须下真功夫。因此,在学习问题上一定要坚决抵制浮躁之风、抵制急功近利之风,始终强调原原本本地学,强调用功、用心。在这方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垂范,拿出时间和精力,努力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思考得多一点,真正做到弄通弄懂、了然于胸,通过加深对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深化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党情、市情的认识,深化对首都当前所处发展阶段和历史方位的认识,深化对首都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将思想认识上的最新收获转化为做好首都工作的实际能力。

  学习十八大精神,切忌形式主义、切忌舍本逐末、切忌浅尝辄止,让我们端正态度、静下心来,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坚持不懈地学习、思考,在准确掌握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4:2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