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双联志愿者宣讲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场大雪,使静宁县原安乡山峁村庄寒气逼人,而姚河村举行的“省审计厅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志愿者宣讲活动”却红红火火。党的十八大闭幕后,省审计厅组成6个宣讲组,利用冬季农闲时节,赶赴双联行动的原安乡6村31社,开展以讲政策法规、讲发展思路和讲实用技术为主的“三讲”活动。

  “这次‘三讲’为期一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今后的帮扶目标一并做了宣讲,宣讲效果非常好。同时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了解群众在双联行动中的收入变化和生活现状。”省审计厅副巡视员李虹介绍说。

  据了解,省审计厅自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在原安乡6村31社召开群众大会60余次,组织培训30余次,通过大规模深入细致的宣讲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和群众对双联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姚河村村民柳映池通过省审计厅的双联行动政策宣讲,认识到了全膜玉米种植的良好经济效益,省审计厅对全村有种植全膜玉米意向的所有农户都给予了每亩补贴3公斤地膜、1袋化肥和玉米籽种的大力扶持,柳映池今年种植的4亩玉米获得了丰收,产量达4000余斤,收入可达4000多元。

  省审计厅在今年春播时筹资80万元,在原安乡投放地膜12.45吨、化肥3437袋、优良玉米籽种4296公斤,将产业帮扶的优惠政策扩大到所有农户,联系的6个村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3437亩,比去年增加2200多亩,总计可增收220余万元。省审计厅还引导农户走“种、养、加、输”相结合的发展路子。从泾川引进速生竹柳栽培、从陇西引进中药材种植、从兰州引进“巴马香猪”养殖,因地制宜发展小砖窑、石灰窑、采石场、磨坊、油坊等加工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省审计厅在原安乡实施了一系列道路、水利、农田、社会事业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实项目资金1400多万元,投资380万元的原安乡政府至程义村市场路口10公里硬化道路全面铺设完毕;投资700万元的双树农贸市场至庙川社5公里道路等完成路面硬化,改善了贫困村的基础条件。原安乡在省审计厅帮扶下,抓道路建设、塘坝建设、梯田建设、危旧房改造、新能源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基层组织建设以及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劳务输出等产业,仅综合种植、养殖和劳务输出三项,每户人均年收入可达5000元。

  原安乡双联行动辐射带动了全县双联行动,今年,全县举办双联富民政策宣讲360多场次,全年实施各类农业项目38项,完成投资3.6亿元,建成了原安苏赵等6处集中式供水工程,解决了4.87万人的饮水问题,建成原安齐埂等通畅工程13条120.8公里,建设梯田51处6.38万亩,开展农民技术培训9.5万人次,协调落实各类牛产业发展资金1.3亿元。

  提起这些变化,静宁县委副书记史录平深有感触地说:“这么集中的惠农项目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全面实施,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双联行动解决了许多农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通讯员 李征斌 孔晓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4:3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