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邢元敏出席历届委员联谊会座谈会并讲话 切实做好历届委员团结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13日),天津市政协在南开区政协委员之家召开区县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研讨交流历届委员团结工作。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并讲话。老同志张永根出席。市政协秘书长刘琨主持。

  会前,邢元敏一行参观了位于长虹公园内的南开区政协委员之家。邢元敏一行来到凝香堂书画室,与正在现场学习书画技艺的历届委员们亲切交流,并通过远程视频与第九届市政协委员、年过七旬的民盟区委会副主委王思敏互动沟通,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学习情况。

  邢元敏首先代表市十二届政协对区县历届委员联谊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市政协近期主要工作情况。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民心、服务人民,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服务群众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邢元敏强调,历届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宝贵财富,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大家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按照“委员为政协服务一届,政协为委员服务一生”的工作要求,运用历届政协委员联谊会这个平台,认真做好历届委员团结工作,不断深化人民政协的大团结大联合,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作用,积极开展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善于从小事着眼,从实处入手,深入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献爱心、送温暖。要不断延伸和拓展为历届委员服务的领域,努力为历届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要充分发挥市政协和区县政协两支力量、本届委员和历届委员两支队伍的作用,上下联动、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整体合力,为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南开区、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静海县六个区县联谊会负责同志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历届委员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5:2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