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为建设平安法治和谐幸福陕西作出新的贡献

安东在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时强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安东深入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在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就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进行调研。安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铁路法院工作实际,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促进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和谐陕西、幸福陕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安东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八项基本要求等主要内容要熟记于心,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安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铁路法院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各项审判工作。要围绕如何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如何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大局,如何维护公平正义,如何促进社会和谐等重大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拿出创新举措。要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针对性,坚决防止“机械式”执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安东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着力加强法官队伍建设。要加强法官干警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学习理论和法律知识,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树立法官队伍的良好形象。

  在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研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情况时,安东指出,开展公众安全感调查,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其根本目的是为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平安幸福,为了促进政法机关改进工作。要在开展调查前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调查的意义、目的和作用,增强参与的积极性。要改进调查方式,科学合理设计调查问卷、访问样本和访问时段,提高调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主动邀请政法机关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民代表监督调查过程,确保调查活动公开、公正和调查结果客观、真实。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乌永陶陪同调研。(记者 秦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5:27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