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在解放南路重点工程指挥部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3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到解放南路重点工程指挥部调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天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有关部门和部分市纪委派驻机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臧献甫对市委城乡规划建设交通工委、市委政法委、市委金融工委、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市水务局等单位按照“四化”工作格局要求,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板块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需要好的作风保障。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全面分析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和任务,深入查找问题,研究思考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和方法,在解决问题中提高工作实效,提升我市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臧献甫强调,腐败问题的本质是权力的滥用,有效预防腐败的核心是对权力进行有效的制约和监督。各系统、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科学配置权力、健全权力运作程序,规范“三重一大”行为,着力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建立健全权力制约监督机制,确保权力运行高效廉洁正确。要加强对权力行使人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岗位廉政纪律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自律和他律,切实把权力用在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上。要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以制度保证廉洁。要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把廉政风险防控寓于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建立廉政风险排查制度,积极探索运用电子监察系统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化解风险,确保建设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5:5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