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准确领会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 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3日,政法部门市管副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在培训班上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党的十八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市政法工作科学发展。

  刘学普说,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从学习、领会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入手,增强学习的内动力、自觉性、主动性,要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好此次学习培训活动。

  刘学普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政法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法部门肩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神圣使命。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必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毫不动摇地高举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方向。

  刘学普指出,要重点把握十八大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要重点把握十八大对政法工作目标、加强法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化平安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以及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始终坚持执法司法为民,依法防范惩治违法犯罪,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刘学普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法工作,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要按照“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总任务和“一统三化两转变”的战略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夯实政法基层基础,激发广大政法干警活力。他强调,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好全民法制宣传教育,真正用法治来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据了解,该培训班为期两天,政法部门市管副职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记者 张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6:3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