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果县181个村学习十八大精神 实现“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平果:学习十八大精神实现“全覆盖”

  “十八大报告提出,2020年建小康社会,一定能实现。万众一条心,紧跟总书记,待经济翻番,我们再相聚。”12月8日上午,一场别具特色的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演出在平果县凤梧乡火热举行,壮族群众用嘹歌唱出了人民的心声。

  该县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过程中,创新载体,以壮族嘹歌、先锋模范带动、农家书屋、结对帮扶等形式,把十八大精神深入传播给广大基层群众。截至目前,全县181个村(社区)50多万名群众已通过不同方式学习十八大精神,基本实现村屯学习“全覆盖”。

  嘹歌是平果县壮族群众非常喜爱的一种文化艺术,该县成立了18个嘹歌分队,分别在12个乡镇、95个村屯进行演出,宣讲十八大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平果县文化馆馆长滕光耀说,在县城的江滨路、文化广场等地,每天都有自发的歌圩,通过嘹歌把全县群众与学习十八大精神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平果县组建了以十八大代表周标亮为团长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深入乡镇、村屯、社区开展宣讲,用鲜活的事例和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将十八大精神送进农家小院、送到田间地头。凤梧乡仕仁村村民梁福科说:“听了宣讲之后,看到党中央非常重视‘三农’问题,要带领我们农民全面奔小康致富,我今后搞特色种养的干劲更大啦!”

  为了给农民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平果县为全县181个农家书屋增添了3500册十八大报告和辅导读物,并配备了种植、养殖、维修等实用书籍。 果化镇槐前村火龙果种植户陆文恩说,在农家书屋里,他不仅可以了解中央的政策,还可以学习种植技术,提高产量和收入。

  根据广大农村群众年龄、文化水平和理解能力参差不齐的实际,平果县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实施结对互学;同时,采取措施,帮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新安镇坡南村,80岁老人梁家满的文化程度比较低,驻村第一书记李飞鸽不仅上门详细解读党的政策,还帮老人解决了众多个人困难,现在老人逢人就夸共产党的政策好。

  平果县委书记韦周凡表示,十八大报告为该县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平果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大学园、工业园“两园”战略,打造工业、农业、城建、旅游、教育、体育、民族文化“七大品牌”,让平果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7:03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