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九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加强党的建设关系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这既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大法宝,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组织保证。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是新时期做好党建工作的新要求。

  对于海南来说,坚持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离不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入推进。近年来,我省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与时代要求和人民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因此,我们要在加强学习中增强本领,在服务群众中获取力量,在不断创新中开拓未来,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就要牢牢抓住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学习经济、科技、法律、管理等多方面知识,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与此同时,对于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面临的“四种考验”和“四种危险”,全省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着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就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践证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仅是推动海南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各级党组织保持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不竭源泉。

  近年来,我省狠抓党的建设,下大力气整治“庸懒散贪”、推进“强核心工程”、“联村进企”、“创先争优”、“组工文化建设”、“惩防体系建设”……一系列大手笔使得海南党建工作亮点频现。回顾海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都与我们始终坚持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密不可分。全省地方各级党组织肩负着改革创新的历史重任,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决破除一切落后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勃勃生机,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就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回顾历史,我们党是在与人民群众的共同战斗中诞生、发展、壮大起来的。党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海南党组织同样拥有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23年红旗不倒”,便是这一传统的真实写照。在新的历史时期,海南广大党员干部依然保持着这股优良作风。近年来我省开展的“强核心工程”、“组织部长下基层”等活动,让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扑下身子“接地气”,极大地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今后,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到群众中间,多方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要尊重人民意愿,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千方百计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时刻关心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红旗漫卷新征程,永葆本色立潮头。面对人民的重托、时代的考验,只要全省广大党员自觉增强服务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就一定能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伟业,实现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7:08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