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辱使命让人民满意
——十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频率高达145次,鲜明表达了我们党对人民创造历史的深刻认识,对人民主体地位的高度尊崇,对执政为民的透彻理解,对历史使命的自觉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我们必须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宗旨,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自觉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重任,营造公平正义环境,构建和谐共进氛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向历史、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90多年来,我们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造福人民。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联系在一起,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开创我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新局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不辱使命让人民满意,要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在指导思想上、工作内容上、思想作风上真正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尺子,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推动历史前进。

  要紧密联系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联系各地区各部门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全省各族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实施民生工程,发展民生经济,尽力解民忧、纾民怨、化民困、破民难。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各级党和政府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断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

  要牢记为民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实干兴邦、以实干富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俯下身子,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本色,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工作作风,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要发扬敢于开拓、勇于担当的精神,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多办让人民舒心的大事喜事,以为民务实的作风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与拥护。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也是人民书写的。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岁月里,我们对团结一心、依靠人民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对大灾之后的巨大变化、灾区群众的满意笑脸有了更为切身的感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的过程中,我们定将不辱使命,再创佳绩,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7: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