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宣讲团: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跨越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广安打造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行区

  12月13日,省委宣讲团第四分团在广安市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第四分团团长、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张星炜分别作主题报告。广安市6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钟勉从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主要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钟勉指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新要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要紧密联系四川实际,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跨越发展,加快实现科学发展,确保2020年四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加快实现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做大总量中,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更加注重区域协调,更加注重民生改善,不断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特别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整体谋划,具体研究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规划和分步目标;二是着眼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战略;三是坚持把贫困地区发展作为突破口,深入推进连片扶贫开发。他希望广安继续抓好全民水库淹没区和边远贫困地区的连片扶贫开发工作,争取将广安打造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行区。

  “要把十八大精神吃透!”报告会结束后,记者看到,广安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罗星瀚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了10多页。与会者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实际,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工作措施上,体现在工作成效里,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谋划好明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记者陈君)

  以优质高效的“司法产品”服务大局服务民生

  12月13日,省委宣讲团在省法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裴泽庆作宣讲报告,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萍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从十八大的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等方面,阐释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主要任务和要求。

  王海萍指出,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理论创新和战略定位,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实质,深刻领会“五位一体”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建设公正高效权威司法制度的工作要求。全省法院干警要立足本职,依法履行执法办案职能,以优质高效的“司法产品”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同时进一步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确保队伍的纯洁性、坚定性和先进性。(邓岳利 记者 刘云飞)

  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加快建设美丽阿坝

  12月13日,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在阿坝州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团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仁作主题报告。

  宣讲报告围绕十八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阐述。

  刘玉顺在报告会上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动员全省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推进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深刻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扎实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与会者表示,要深入思考和研究事关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把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落实到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要继续抓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退牧还湿、草原沙化治理、地震灾区生态修复、岷江流域等地质灾害治理、小流域及干旱河谷治理、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生态工程,努力建设美丽阿坝。

  报告会前,刘玉顺深入若尔盖、阿坝、红原督导调研民族地区维稳工作。(记者 松涛)

  更加关注民生坚持统筹兼顾

  12月12日,省委宣讲团在省发展改革委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永进作主题报告。省发展改革委2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报告。

  宣讲报告介绍了过去十年取得的成果,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五位一体”建设、全面提高党建水平等几个方面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唐永进说,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导下,省发展改革委要更加关注民生,坚持统筹兼顾,为四川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四川的发展和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者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对过去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结合四川实际情况,坚持市场化方向,统筹兼顾,深入推进资源环境价格改革,让老百姓共享改革成果,为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段玉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7: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