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从严治党 推进伟大工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评论之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分析党面临的新形势,对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立“一条主线”,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提出“两个坚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调“四自能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突出“三型目标”,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明确党的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八个方面任务。这对于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胜利完成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意义重大而深远。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这些新要求新论断,成为我区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面对世情、国情、党情、区情发生深刻变化,只有坚持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才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全区2400万各族群众的重托,才能维护我区繁荣稳定、保障人民幸福安康。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把得住原则,辨得清方向;在金钱物欲面前,守得住底线,抗得住诱惑;在各种社会思潮面前,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要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根本、以党性教育为核心、以道德建设为基础抓好教育引导工作,培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要把全区各族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民主集中制,通过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建设,不断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的创造活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我区各项发展事业中来,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

  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严明党的纪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切实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形成上下步调一致、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

  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谱写内蒙古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7: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