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永吉县水利局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提早谋划明年民生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永吉县水利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谋划建设小康社会相结合,实现从“学”到“用”的结合,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

  今年,永吉县水利工作任务较重,现在正值年末,下属各单位、各部门正在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责任制算好时间账、差距账和任务账,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有针对性地制订工作计划,采取有效措施,逐项精心组织,全力冲刺。

  水利工程项目涉及到的都是农民生产、生活实际的民生工程,关乎农民的切身利益。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他们进一步完善“三年看水利,实现新跨越”的发展规划目标,早起步、早谋划、早落实,正在谋划和建设2013年重点建设项目。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城防工程建设及中小河流治理,完成县城防洪工程西大桥至毛毯厂段1620米、岔路河中新食品区段25公里筑堤护砌,达到防御50年一遇洪水标准。精心谋划鳌龙河完成河道整治清淤14公里、新建堤防护岸工程21公里及西阳河14.2公里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二是继续加大小水库除险加固力度。争取到2013年4月,完成5座小型、19座小型病险水库和黑屯等12座小水库竣工验收工作。三是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做好2012年饮水工程的验收工作。计划2013年投资1600万元,完成管网、水源井、净化设备安装30处工程项目,解决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四是加快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步伐,今冬明春完成投资3472万元进行星星哨灌区渠道砼衬砌40公里、渠系建筑物新建、改建230座。目前已经完成招投标工作,施工单位已经进入场地施工。五是积极推进四间水库建设及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9:5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