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勇挑重担,丰富“两个率先”新内涵——江苏省委宣讲团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3日上午,淮安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杨志纯面向淮安市直机关干部及各界代表解读十八大主要精神要点。

  杨志纯说,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围绕“两个率先”的目标,扎扎实实推进“八项工程”,按照淮安市在“十二五”末实现“1+4”的战略规划,又好又快推动各项工作。淮安市干部群众表示,将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第一方略,坚持把民生放在各项工作首位,相信全面小康就一定能早日实现。

  下午,杨志纯又赶赴盱眙,向当地干群作十八大精神宣讲。

  在新沂,基层干部用笔、用录音设备详细记录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德海宣讲的内容。

  新沂市委书记赵立群表示,要接过这次宣讲的接力棒,集中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

  当天下午,刘德海来到邳州,为1300多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邳州市委书记冯其谱介绍,当天上午,邳州召开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当前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当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奔赴溧阳、金坛宣讲。王军特地从“咬紧‘两个率先’目标不动摇”、“与时俱进丰富‘两个率先’新内涵”等方面阐述了省委对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希望广大干群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省早日实现“两个率先”做出新贡献。溧阳市委书记盛建良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以敢于担当的气概,敢于突破的勇气把力量凝聚到溧阳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去。

  接过历史接力棒,丰富提升“两个率先”新内涵。在昆山,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的专题辅导报告让干部群众感到重任在身。陈震宁结合目前苏南现代化示范区规划和昆山“两个率先”的实践探索,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特别是对昆山的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等关键问题讲明了解决的具体思路。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表示,将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续写“昆山之路”的辉煌篇章。

  在高校,“十八大精神”持续成为热词。13日上午,淮阴工学院师生齐聚学院大礼堂,认真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袁久红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

  袁久红结合淮安发展实际以及当代大学生们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通过具体、丰富的事例,对十八大的主题、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等十八大精神要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宣讲。听完报告,学生们表示,年轻一代只要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就一定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发热闪光。

  当天,省委宣讲团成员还在如东县、泗阳县和南京市浦口区等地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21:2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