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松原市:民生工程百姓说了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零下20多摄氏度的环境里,供暖供热成为最大的“民生”。

  12月10日,吉林省松原市交通局家属楼马云朋的家里温暖如春。他高兴地对记者说:“供暖改造之前,冬天在家都得穿棉拖鞋、大毛衣。现在不一样了,屋里有20多摄氏度呢!”

  “经济增长,改善民生,效果明显!”松原市委书记王常松告诉记者,“我来松原上班的第一天,就有市民投诉家里暖气不热。我带着温度计实地测量,温度确实不高。我们就在全市范围内改造小锅炉房,划归市政,保障供热。”

  在王常松看来,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用发展创造幸福,用幸福评价发展,从老百姓关心的事、身边的事做起,做实民生工作。”

  十八大之后,松原市对冬季供热保障这项当地“最大民生”的关注持续加码。“冬季供暖保持室温不低于18摄氏度”被明确写进了松原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的报告中。

  为了让老百姓对民生保障和改善有实实在在的感受,松原今年确立了重点推进的92件民生实事。对于为什么是92件而不是90件或100件,王常松的解释是:“这是因为我们从实际出发,不凑数、不做表面文章。这些民生实事都是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和市民代表征集来的,让老百姓评说、监督,真正做到了民生工程由老百姓说了算。”

  松原市2013年的工作安排中,“做实民生”再被提及并浓墨重彩:全年新增城镇就业5.5万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45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市改造城市棚户区85万平方米,综合整治老旧小区190万平方米,建设廉租房11万平方米,完成“暖房子”工程255万平方米,改造农村危房9900户……

  坐在自己温暖的家里接受采访,马云朋笑得合不拢嘴:“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小康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06:0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