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论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学以致用 用以促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系列:一论 二论 三论

  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必须要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深入。全市上下都要通过结合首都实际,更认真地学习、更深刻地领会,牢牢掌握认识总结实际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方法,从而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习是为了应用,理论必须联系实际,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风的最基本内容。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一贯要求,也是以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好的文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题中应有之义。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只有立足于用,只有与实际紧密联系,才能发挥对实践的指导、推动作用,充分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意义。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也只有通过实际应用,通过与实际紧密联系,才能在实践中进行检验、总结、丰富和发展,真正实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就要紧密结合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去学、去用,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本单位工作实际去学、去用,紧密结合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去学、去用。要把十八大精神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贯彻落实到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落实到扎实完成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上来。通过学用相长,真正把十八大精神学懂吃透,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这个意义上说,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应该成为一种常态。我们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必须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上求实效,在实干兴邦中求实效。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带头确保学习与实际工作不脱节,带头在自身工作中践行十八大精神,通过履行好职责、解决好问题、服务好群众、推动好发展,来体现学习的成果、贯彻的成效。

  首都发展永无止境。我们的学习,必须与其紧密结合、与时俱进。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中,我们惟有紧抓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和责任,在应用中加深理解,在实践中融会贯通,才能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07:3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