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北京:专家宣讲团诠释“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14日)下午,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家宣讲团第十分团走进首都图书馆,全市宣传系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郭凤海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把近百年来国人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诠释得振奋人心。

  为了这场宣讲,郭凤海精心准备了厚达28页的讲稿,翻阅了众多史料。“早在1933年,《东方杂志》等刊物就进行了《梦想中国》等专题征文,以中国知识界为主的数百人共同做了一场‘中国梦’。”郭凤海说,中国近代史上,无数人为民族落伍而痛心。那时的中国兵祸不断、内忧外患、山河破碎,但还要做梦,做“富国强兵”的梦。

  在郭凤海看来,近代以来中国道路选择的过程,其实就是追求“中国梦”的过程。“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实现‘中国梦’也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郭凤海说,中华民族是一个有“梦”的民族,现阶段的新“中国梦”就是实现民族复兴。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郭凤海多次提醒听众,要实现民族复兴就要警惕形式主义、僵化思维、自满心态和官僚主义,建设一支与国相称的现代化强大军队。他举例说,有些媒体在报道国情时,常提起中国庞大的GDP总量,或含糊的说中国人均收入已达中等收入国家水平,“我们更应该提醒人们,民族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听完报告,来自市属媒体的记者付娆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用行动去践行“中国梦”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将党和国家的政策及时传达给市民。同时,要树立信心,坚定不移地学习理论知识,并付诸实践。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10:5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