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宣讲传精神 聚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天津市委宣讲团宣讲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4日至12日,天津市委宣讲团深入全市9个系统、16个区县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展集中宣讲,作宣讲报告近30场,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15场,直接听众达2万余人。一次次深入浅出的宣讲,一幕幕互动交流的场景,广大干部群众与宣讲团成员一道,畅想小康目标,憧憬复兴梦想,明确前进道路,共谋发展蓝图,寒冷的冬日里涌动着春天的暖流,津沽大地上激荡着奋进的足音。

  高度重视 全面部署

  市委对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孙春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紧密联系我市改革发展生动实践,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扎实有效做好宣讲宣传,增强宣讲实效,营造浓厚氛围,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对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集中宣讲活动作出全面部署。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由出席党的十八大的代表、领导干部和社科理论界专家组成。参加这次宣讲的17位成员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他们紧密结合基层实际,认真备课、交流研讨,努力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精心组织 确保实效

  为高质量开展宣讲,市委宣传部组织力量,紧密结合天津改革发展实际,认真编写《天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提纲》,举办专题培训,开展集中备课。从市委宣传部抽调17名处级干部为市委宣讲团成员担任宣讲工作联络员,在市委宣传部设立宣讲工作办公室,认真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

  12月3日,召开市委宣讲团宣讲工作动员会。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滨湖剧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为宣传系统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5日开始,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县、各系统开展宣讲活动。

  市委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宣讲工作。按照“了然于胸、运用自如”的要求深入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方查阅文献,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十八大精神作了充分细致的准备。按照“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要求,丰富宣讲内容,改进宣讲方式,注重运用生动事实、典型事例讲清道理,运用群众喜爱的语言阐明观点,同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各系统、各区县高度重视,认真制订方案,做好组织工作,努力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新闻单位对宣讲情况及时报道,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反应热烈 影响广泛

  市委宣讲团的报告,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普遍认为,宣讲报告讲理论、谈实践,摆事例、列数字,忆成就、话未来,既有对十八大精神的全面宣讲,又有对新观点新要求新措施的分析解读;既进行了理论上的系统阐释,又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全面透彻,及时解渴。

  各系统、各区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市委宣讲团带动下,各系统、各区县近日组建宣讲团,直接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宣讲,把十八大精神送到基层单位、社区、农村,送进千家万户。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正在向全市基层延伸,为冬日的津沽大地平添了融融暖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11:02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