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委宣讲团在长春白山延边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3日和14日,吉林省委宣讲团继续在长春、延边、白山等地宣讲。

  14日上午,在吉林森工集团举行的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上,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丽娟作了十八大精神解读辅导报告。省国资委和吉林森工集团对报告会高度重视,省国资委系统各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吉林森工集团领导班子和集团在长企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员工、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刘丽娟长期在国有企业领导岗位工作,曾作为我省代表出席过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列席过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她的解读报告精彩生动、主线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论述深刻,既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同时又深入浅出,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吉林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建伟表示,吉林森工集团将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突出国资企业特点,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1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白山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省委咨询委员会委员、省社联副主席、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胡维革作宣讲报告。白山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直和省垂直部门副县级以上干部、驻白山军警部队官兵、部分理论工作者、老干部和高校师生代表近4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上,胡维革从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主线、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党的建设6个方面的内容,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的基本精神。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密、深入明晰,为白山各级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奠定了基础。白山市委理论学习室主任刘春表示,作为理论工作者,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学深、学懂、学透,把握报告精髓,进一步宣讲好十八大精神。白山军分区战士张振说,听了报告很受益。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边防战士,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刻苦训练,为构建和谐平安稳定的白山作出贡献。

  14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延边州政务中心举行。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军作了宣讲报告。延边州级现职领导,部分州级离退休老干部,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州直、驻延中省直部门负责人,驻延高校负责人,延边军分区、武警部队官兵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李军曾长期从事部队思想政治工作,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报告会上,李军联系当前实际,结合延边州特点,从十八大的主题、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等6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刻阐释。整个报告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主线清晰、阐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让人听后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报告会后,延边州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姜兴延说,听了省委宣讲团关于十八大精神的进一步宣讲后,使我们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们机关党组织将在州机关各个部门和党员中全面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使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头作出表率,在促进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促进和谐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13:4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