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弘扬宪法精神 提高司法公信

吉林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4日上午,吉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文显主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2年度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研究人民法院如何“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这一课题。

  张文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走有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带领人民执政兴国的法制保障。

  张文显强调,要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实干兴院,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一是深入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使命,矢志不渝地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推进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深入开展好“学先进公正爱民、促公信廉洁奉献”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授予翟树全同志“公正爱民法官”荣誉称号的决定》精神,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方法措施,加强检查调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指标;三是全力做好年终总结工作,全面、真实、客观反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四是策划好明年的整体工作,做好新刑事诉讼法和新民事诉讼法的实施工作,要按照最高法院的统一部署,集中开展司法廉洁教育活动;五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六是强化安全保卫和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13:57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