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百名宣传部长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活动展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名宣传部长、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活动,12月上旬起在全省各地展开。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基层百姓、企业职工之间,面对面座谈和交流,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实干来实现。”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在青岛市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宣讲时,给社区干部和居民鼓劲。街道办步行街社区主任杨忠凤表示,“我们一定带领党员和社区骨干把十八大的要求细化落实,为居民服好务。”

  12日-13日,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章猷才到滨州的两个全省理论大众化示范点——市财政局和供电公司,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章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用通俗话讲活新道理,从小视角讲透大道理,我们听得进、记得住,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和电视上学不到的知识。”示范点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

  在莱钢炼钢厂和特钢事业部,省委讲师团成员、经济学博士房树人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斗志,作为炼钢工人,我们有责任立足岗位,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炼钢厂转炉车间职工韩汝文说。

  12月12日,省委讲师团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顾彤春到德州市陵县郑家寨镇,与当地村支部书记、致富能手、人民教师、企业家等展开座谈,并到镇上的仁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为工人们解疑答惑。镇党委书记李玉海说:“这对于我们基层党员理解和把握十八大精神很有帮助。”

  在组织好省委宣传部“双百”宣讲活动的同时,各市以多种形式组织宣传部长和理论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开展宣讲。烟台市挑选21名政治理论水平高、授课水平好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组成宣讲团,从12月10日起开始集中宣讲,目前已到县市区宣讲16场,听众5500多人次。潍坊市16个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的常委宣传部长全部深入到村居、企业、社区和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目前累计宣讲达58场次,直接听众达5000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16:00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