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进基层干部群众 共学十八大精神

福建省领导率媒体记者赴泉州、三明开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日至14日,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率中央驻闽和省主要媒体记者,赴泉州、三明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袁荣祥一行深入企业、走进农家,一边与企业家、基层干部群众共学十八大精神,一边宣讲十八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好的作风、学风、文风,确保十八大精神深入到群众中、贯彻到实践中。

  在大田县吴山乡和洋村、永春县桃城镇姜莲村,袁荣祥与村民们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畅谈对实现收入翻番、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的热切期盼。得知茶农和果农日子越过越红火,袁荣祥十分高兴。他指出,要用好用足党的惠农富农政策,走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路子,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考察永春县桃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时,袁荣祥强调,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尊重群众意愿,兼顾文化传承,使综合治理真正成为惠民工程。

  晋江是我省民营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企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如何?袁荣祥与民营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实施创新驱动、创新非公党建等踊跃发言,举事例、谈问题、提建议。袁荣祥肯定企业家学得活、想得深、谈得实,希望大家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坚定信心,稳中求进,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袁荣祥一行还深入到361°公司等民营企业参观考察,与员工共学十八大精神。

  在与大田县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座谈时,袁荣祥强调,没有农村的小康就不可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发展农村公共服务事业,推动农村文化繁荣发展,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让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农村基层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袁荣祥强调,各新闻媒体要大力发扬“走转改”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宣讲采访活动,全面反映各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创新举措、进展成效和特色亮点,真正把精神学透、把新闻写活。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16:47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