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襄阳

  13日上午,湖北省委宣讲团到襄阳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社科联副主席吕东升作报告,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吕东升从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重大工作部署和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系统讲解了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深刻内涵,并结合湖北和襄阳的实际,就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出意见。

  范锐平要求,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全市人民的价值取向。要学以致用,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襄阳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自觉行动。加快推进“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积极抢抓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机遇,抢抓“黄金十年”的发展机遇,发挥“一主两副”战略政策效应和体制优势,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以“率先”的勇气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十堰

  13日上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赴十堰宣讲十八大精神。

  肖安民围绕十八大精神主题、十年发展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新时期的目标、五大建设和“五个湖北”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科学化建设水平等内容进行全面深刻的辅导。他结合十八大报告中“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总任务、总核心深刻阐述了应长期坚持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对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要求进行了全面论述。他还侧重结合建设“五个湖北”和十堰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与会的十堰“四大家”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各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机关派驻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精神实质,为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和建设“五个湖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冈

  13日,在黄冈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覃道明为黄冈近千名干部作了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以《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当今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的巨变入手,覃道明从“十八大精神的鲜明主题”、“十年总结以及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的丰富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的目标”、“‘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

  为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黄冈目前已连续举办5期轮训班,对10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系统理论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20:06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