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梅克保在湖南省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扩大)会上要求:团结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湖南献智出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4日,湖南省妇联第十一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妇联组织建设,紧密团结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湖南献智出力。

  梅克保对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明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组织、服务和引领妇女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湖南献智出力。要围绕“四化两型”建设,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转方式、调结构、保增长、惠民生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建功立业,力争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维权机制,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妇女儿童民生事业,力争在依法维权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发挥妇女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妇联组织建设。

  梅克保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更加关心妇联干部成长,促进更多优秀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开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铁路分中心等150个“湖南省巾帼文明岗”、彭娟等50名“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和一批湖南省巾帼建功活动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受表彰,湘潭市妇联等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选举增补、替补了部分省妇联执委。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21:34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