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⑩:要把生活搞得有滋有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①:建设“美丽宁夏”我们责无旁贷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②:不等不靠出大力干大事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③:“美丽中国”需要你和我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④:把最经典的内容传授给学生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⑤:生态建设让钱袋子鼓起来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⑥:把高校创造力转化为生产力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⑦:建设美丽新农村我们有信心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科技成果送到农村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在“真”字上下功夫

  我今年66岁了,虽然退了休,但思想不退休,十八大以来,我是天天看报纸,夜夜看新闻。国庆期间,我回了一趟老家——江西省余江县一个小山沟,这10年变化真是太大了。我还遇到了小时候的伙伴,他已是70多岁的老人了,骑着一辆崭新的电动车。他说现在农村家家都住新房,人人都骑新车。我问他现在生活怎么样,他话糙理不糙:“我虽然70多岁了,但是现在生活条件真是好,我都舍不得死,还想再活500年。”党的“三农”政策好,农民的生活水平也达到了“三高”:农民的房子越建越高了,农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机械化水平越来越高了。现在的农民,种田不用交税、不交公粮,每亩还有120块钱补贴,农村人还能吃养老金,只要过了60岁,不管谁都能领到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全覆盖,每个人的幸福感都增强了。

  这次十八大报告里还说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十八大就是我们的指路明灯、行动指南。现在我们就是要把生活搞得有滋有味,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有盼头,会越来越红火。

  我现在还是西湖区“草根宣讲团”的团长,带领着社区里的劳模、老党员进社区,进楼栋,以讲故事的方式,将自己领悟的十八大精神,结合一些自己的幸福生活或者身边的变化作为案例向大家宣讲,这种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受到居民的欢迎。(记者 程智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05:1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