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科大大学生宣讲团宿舍“微访谈”互动热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学生宣讲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微访谈现在开始……”潘尧超手中鼠标一点,一条微博迅速传遍校园。“上微博、进宿舍”,自主学习十八大精神,眼下正成为天津科技大学同学们关注的热点。

  为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天津科大30名学生自发成立了“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这些学生或者是马列青年学社、科学发展研究会等学生社团的骨干,或者是优秀团干部、志愿者标兵、校园“自强之星”等。他们说:“我们是大学生中的一员,了解同学们最关注什么、最期待什么,因此也更能够有的放矢地去学习、讨论、宣传,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宣讲团指导老师王振华告诉记者:“这些学生宣讲员在每次宣讲前都做足了功课,他们把十八大精神宣讲与科研创新、就业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结合起来。经过几次宣讲,同学们反应热烈,普遍认为有亲切感,听得懂、记得住。”

  学生宣讲团的宣讲地点不是堂皇的会场,而是普通的学生宿舍。近日,记者走进天津科大,参加了一次他们的宣讲活动:5名学生宣讲员围坐在学生宿舍,用活泼生动的语言畅谈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悟,两名“常春藤”网站的学生记者即时进行现场微博发布。

  海洋学院的刘思琦从《新闻联播》和“春晚”这两个牵动亿万国人的节目及其形态变化入手,分析阐述了我国10年来文化体制改革的情况;优秀国防生代表尚佳伟从“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先进性”入题,号召大学生党员“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学生记者团黄子恬则从大学生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切入,结合大学生活的变化,坚信:“你幸福吗?”这一提问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多肯定的答案……在这次历时约1个小时的“微访谈”宣讲中,同学们互动热烈,吸引了全校1700多名学生网民的关注,网友提问50余条,嘉宾回答40余条。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旭炎说:“大学生自发组织宣讲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和忠诚,这个活动,对大学生实现自我教育、健康成长很有益处。”2010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李淑辉则表示:“听同龄人宣讲的效果非常好,我们之间没有代沟和距离感,在平等的交流和探讨中,我们可以辨明真理、理清头绪、互诉心声、明确方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希望。”(记者 陈建强 朱 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06:0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