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岳论丛》举办“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探讨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期刊如何保持办刊质量与学术品位,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影响力,东岳论丛编辑部以“高度·深度·广度·角度·厚度”为主题,于12月8日在北京举办了“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研讨会”。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新华文摘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数据库部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就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期刊在学术发展中的定位与作用,期刊进一步发展的当下困境与可行性对策,以及期刊提升学术影响力的多元化途径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与会者认为,人文社科综合性期刊只有坚持弘扬学术创新精神,关注当下热点研究领域,建立并巩固高端的专家作者群体,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才能真正发挥学术期刊反映学术动态、呈现学术成果、引领学术风气的作用。

  《东岳论丛》是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的人文社科综合性期刊,创刊于1980年。经过30余年的努力,《东岳论丛》凭借其不断提高的刊物质量和学术品位,得到了学术界、各类评价机构和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连续多年入选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进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选的中国期刊方阵并荣获“双效期刊”称号,今年年初入选首批国家社科基金百家重点资助期刊。

  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唐洲雁在会上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的科研概况及目前的研究工作重点。(王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06:2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