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来检验——五论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系列:一论 二论 三论  四论

    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必须要有群众意识。要走到群众中去,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跟群众一起学,和群众一起座谈,调查研究,交流互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关心群众的疾苦,倾听群众的呼声,满腔热情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扎扎实实为民办事,不断实现人民福祉。只有这样,十八大精神才不会停留在纸面,才能真正实现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还需要有问题意识。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在学习中研究问题、发现问题、回答问题、解决问题,这就是学习的目的。十八大精神包含着群众关心、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的答案。我们的任务,就是用这个思想武器为指导,来解决群众实际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而这个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本身就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内容。

  十八大精神是不是落实得好,是不是贯彻得好,最终要用为群众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来检验,要看我们现实生活中老百姓提出来的问题是不是得到了解答和解决。吃饭的问题、住房的问题、教育的问题、收入的问题、社会保障的问题……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群众的需求解决得好,我们才会取信于民;群众的需求满足得越多,就说明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得越好。只有牢牢把握这个标准,我们的工作才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我们的党才会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与拥戴。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06:3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