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日报:坚持真抓实干 奋力走进前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评论之十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嘹亮号角,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启新阶段、迈上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必须让十八大精神扎根实践的土壤,在实践中丰富、完善和发展,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实践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立足我区实际,从现在做起,更加求实务实,更加埋头实干,实现更好发展。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再高明的理论,再完美的决策,也不能只写在纸上,喊在嘴上,贴在墙上;只有真正理清吃透,融化在意识里,落实在行动上,才可能生根抽枝,开花结果。面对我区发展中的诸多新问题和新任务,比如如何增加居民收入、缩小贫富差距,如何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社会保障,如何实现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如何加强反腐倡廉……都需要我们做出务实而睿智的回答。

  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理论联系实际是学习态度问题,也是执行能力问题,需要直面问题的勇气、破解难题的智慧。我们要结合本部门、本地区、本岗位工作特点、任务要求,以学促干、抓好落实、务求实效,真正把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行动准则、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使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科学发展创造新成果,社会和谐产生新气象,反腐倡廉出现新成效。这是衡量学习是否取得实效的标尺。

  把蓝图变为现实,靠的是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更不能靠空话说出来,必须靠全区各族人民用双手来添砖加瓦、聚沙成塔;需要全区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的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我们应当少一点空话,多一点实干;少一点观望,多一点投入;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担当;不满足,不停顿,不敷衍,不懈怠,用脚踏实地的辛勤劳动,靠全区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来实现我们的夙愿。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我区各项建设工作,努力在“十二五”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总收入翻一番,确保城乡居民收入和基本公共服务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着力提高发展保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经过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不懈努力,率先在西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走进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前列。

  2012年即将过去,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咬住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懈,更加扎实、更加有效地做好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促和谐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只要我们振奋精神,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困难所惧,立言立行,真抓实干,就能步履坚定地迈向既定目标,就能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15: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