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动人口计生事业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咸辉在合水县调研人口计生工作时强调

  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人口计生事业科学发展

  12月14日,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在合水县调研人口计生工作时强调,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准确把握新阶段人口计生工作方针,逐步完善政策措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努力推动人口计生事业科学发展,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咸辉一行先后深入合水县吉岘乡罗家畔村和何家畔乡产白村,详细了解了人口计生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示范区建设、幸福家庭创建、诚信计生和人口计生信息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人口计生工作科学发展,与基层群众、计生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咸辉强调,创建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示范区,是国家人口计生委进一步支持我省人口计生工作的一项重大政策措施,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人口计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在建立健全覆盖所有计生家庭的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上取得新进展。要认真落实国家“三项制度”,落实好在惠农政策中体现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的各项规定,通过实实在在的好处,引导更多的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要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中,把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作为帮扶重点,切实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要进一步加快人口信息化建设,提升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水平,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省长助理、庆阳市委书记夏红民陪同调研。(记者 先朝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20:5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