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梁劲松:当好十八大精神“播种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与民兵战友一道学习十八大精神,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尽自己所能,当好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播种机’。”12月12日,全国民兵队伍唯一的十八大代表、射洪县沱牌舍得集团公司民兵连指导员梁劲松来到金华清见桔橙有限责任公司民兵连宣讲十八大精神。宣讲会在300多平方米的操场上举行,上百名身着迷彩服的民兵专注倾听梁劲松的宣讲。

  自十八大闭幕回到家乡后,梁劲松深入工厂、农村、学校、党政机关和县人武部、民兵连队,已作了23场宣讲辅导报告。

  曾在北京军区服役的梁劲松,1996年底退伍后被安置到沱牌舍得集团公司工作,先后当过驾驶员、酿酒工人,工作十分出色。“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梁劲松随抗震救灾民兵连在什邡市重灾区全力救灾,多方安置受灾群众,一干就是108天。他先后被四川省委评为 “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被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

  为撰写好十八大精神宣讲稿,梁劲松夜以继日写作、修改,还虚心征求有关人员的意见。11月20日,他向四川沱牌舍得集团公司作了首场宣讲报告,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紧接着,梁劲松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巡回宣讲,有时一天宣讲达3场。

  梁劲松的宣讲,注重针对不同受众确立主题。在田间地头,他结合农民最关心的惠农政策、农村养老及医疗保险政策等,对十八大报告进行解读;在党政机关和社区,他解读十八大报告以及党章修正案要点;在县人武部、乡镇武装部及民兵连队,他根据十八大报告关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内容,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还积极参与全县开展的“当新民兵、搞新产业、做新农民、建新农村”活动,提出的3点具体建议被县人武部领导采纳。(李洪斌 岳林才 记者 郝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21: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