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教务部召开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7日下午,教务部在主楼中二会议室召开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副校长李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王东京主持。教务部副主任冯鹏志、王成志,各教研部(所)、进修部、培训部、信息中心分管教学的负责人、教学秘书、组教处长和教务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本部门教学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并就有关教学中出现的一些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李书磊副校长针对2013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制定工作强调指出,要把党的十八大的精神贯彻到教学的全过程,做好十八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工作,特别是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领会精神,并注重教学的学科基础与科研准备。针对近期教学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情况,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探索党校案例教学的特点和规律,教师既要把案例本身研究透,又要把握学员特点;二是要加强集体备课,同一班次任课教师要相互听课,解决教学内容重复问题;三是要重视和加强课堂、小组讨论、双向交流等环节中教师与学员的互动;四是要充分发掘党校教学资源,把学员和教师写得好的读书报告作为教学参考资料印发给学员。

  王东京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务部将根据书磊同志的要求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做好明年春节学期的教学计划制定工作。同时,各教研部(所)要高度重视全国党校系统第二届精品课评选工作,把本部门真正优秀的课程推荐参与全国党校系统的精品课评选。

  会上,王成志副主任对2013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制定工作作了说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0:40 来源:中央党校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