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八项规定”关键在于执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4日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八项规定,言简意赅一针见血,句句都是大实话,说到了民众的心坎上。好的规定、好的制度,关键在于落实,更在于执行。

  一是刚性化执行。执行是一种纪律,具有强制性,要求我们不折不扣执行政策和决定,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增强责任意识,促进作风转变;增强执行力,促进政令畅通;增强服务意识,密切联系民众。刚性化执行,即必须令行禁止,切实作到遵守规定不讲条件,执行规定不找借口,落实规定务求圆满。

  二是效能化执行。执行是一种效率,是衡量实效的标准,要求我们用最优化的人员组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效率的最大化。我们必须自觉克服机会主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移文山、填会海;对定下的事,看准的路,要不等不靠马上办,限时限效立即抓,努力增强执行的时效性。效能化执行,即必须精简高效,努力形成只争朝夕求进步、埋头苦干抓落实、力争上游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三是人本化执行。执行是一种合力,需要注重团结协作,要求我们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个人潜能,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任何一个执行过程都需要人的参与,只有合理地利用和调配宝贵的人力资源,充分发挥执行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才能真正增强执行力。人本化执行,即必须团体作战,努力形成强有力的执行团队,确保执行的链条环环相扣,紧紧相连,层层到位。

  “八项规定”是一个庄严的政治承诺,体现了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反映出中国未来施政的动向,中央领导更是以身作则。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改进作风的重要意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拿出行动,身体力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最大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5: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