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旦大学宣讲进社区 居民“点单”听讲座(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五角场社区居民近日聚集在社区文化中心,聆听了一场“健康中国”的专题讲座。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许帅为大家讲解了十八大报告阐述的有中国特色的医疗改革及发展路径。

  成立于2002年的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是一个为社区群众、大中学生等提供学术、文化、理论讲座的学生志愿者社团,10年累计开办讲座超过600场,听众达万余人次。十八大召开后,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列出近19个专题的讲座“菜单”,涉及理论与党建、经济与民生、政治与制度和文化与生态四大板块。

  大学所在杨浦区近水楼台,立刻让居民“点单”听讲座。

  此次讲座上,许帅从历史的角度,梳理了我国医疗卫生发展的脉络。他说:“随着时代的变化,我国的疾病谱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来以传染性疾病为主,现在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叠加老龄化。慢性病病因不明确,医治困难,要加强预防。我国已基本形成三甲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疗以及家庭医生的医疗体系,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将有所缓解。”

  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但“微讲座”让社区居民很振奋。“十八大报告这么重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我们真的有信心,相信今后5—10年医疗卫生体系一定会越来越好!”社区居民徐夏林表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5:1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