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首都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提出 立足实践推进理论创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近日在北京共同举办“首都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与会者一致认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推进首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与会者指出,理论工作者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牢牢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新阶段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牢牢把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牢牢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点任务。

  与会者认为,理论工作者应紧紧围绕十八大精神,深入研究阐释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入研究阐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立足实践、把握规律,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推进理论创新。一是立足实践,及时总结人民群众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伟大实践和伟大创造,及时作出新的理论概括,提出更多有深度、有见地、有影响的观点。二是着力回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获得新认识、形成新观点、得出新论断。三是积极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话语体系,充分发挥首都优势,不断提炼出新思想、新表述、新概括。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5:3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