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进兴皖富民大业 张宝顺在安徽省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讲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9日至12月1日,安徽省领导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在安徽省委党校举办。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安徽省省长李斌主持开班式。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市委书记或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省直各单位、各大学、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张宝顺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深入学系统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更好地谋划和推动安徽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速安徽崛起进程,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扬解放思想的大旗,以学习为基础,以实践为导向,在“结合”上下功夫,在观念突围中开辟发展新境界。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以更大的气魄深化改革,以更积极的姿态扩大开放,在制度创新中构筑发展新优势。提高凝聚力量的本领,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人民民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善于做群众工作,在团结奋进中增添发展新动力。砥砺攻坚克难的勇气,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求真务实、一抓到底,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张宝顺指出,要按照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聚焦发展重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生活性和生产性服务业大发展,加快把文化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努力构建富有特色、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人才特区建设,把全社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进一步增强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培育壮大中心城市,抓好县城和重点镇的规划建设,努力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统筹推进区域协调互动发展,形成互为支撑、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以建设美好乡村为重要载体,强化产业支撑,加快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加强村庄建设和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加快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加快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全民创业,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努力把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巨大创造力激发出来。

  张宝顺强调,要围绕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五有”目标,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提高民生工程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扩大就业促增收、促和谐。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逐步提高保障水平,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加强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畅通利益诉求渠道,切实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张宝顺指出,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强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在生产力布局、城镇化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充分考虑自然条件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努力形成与生态文明相适应的经济结构、社会结构和发展方式。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快建立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让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和共同追求,努力使城乡居民都能喝更干净的水,呼吸更清洁的空气,吃更安全的食品,享受更好的环境。

  张宝顺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抓好道德建设,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始终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发扬党内民主,严守党的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党的创造活力和团结统一。坚持选贤任能,着力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兴皖富民大业中来。创新基层党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快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本次培训班共分成 11个学习小组,安徽省省级领导同志分别编入各学习小组。培训采取自学文件、听宣讲报告、讨论交流等形式。培训期间,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等省领导多次深入培训班,参加学习小组讨论,探讨安徽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思路和对策。 (陈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8:56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