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委党校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先学 深学 解读 实效
江苏省委党校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连日来,江苏省委党校多措并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的首要政治任务、首要的教学培训和科学研究任务,及时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研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迅速在全校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江苏省委党校组织党校专家深入解读十八大报告,帮助大家迅速学习领会精神。11月13日下午,该校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交流会,廖进、周俭初、王庆五、杨明、冯必扬、李宗尧、桑学成等七位专家教授结合改革和发展实际,从不同角度出发,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全方位地科学解读,使十八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11月15日下午,学校举行以“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体会交流”为主题的学员论坛,六个主体班次学员聚集一堂,就十八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学员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整场活动充分体现了党校学员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体现了党校学员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的意识,体现了党校学员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江苏省委党校调整有关课程,将十八大精神深入进课堂。据统计,已有21位教师调整更新教学内容,有11个新专题进入主班次课堂。教学部门还举办了一系列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以继往开来、锐意进取的历史盛会为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一主题,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和全面解读;邀请十八大代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省信访局原巡视员张云泉讲授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讲座。教学部门还实行了重大选题招标,组织集体备课,力求在第一轮宣讲的基础上,对十八大精神的解读更精、更深、更有效。

  根据江苏省委决定,从11月30日开始,分六期在省委党校对省管干部进行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轮训。11月30日至12月12日,全省第一期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轮训班在江苏省委党校举办。江苏省委党校校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成立了教学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确保首期轮训工作的圆满完成。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省委书记罗志军的动员报告,听取了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讲报告。首期轮训还专门邀请了有关专家作专题辅导。对全体学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坚持科学发展、推进“两个率先”的信心和决心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江苏省委党校还积极参加省委宣讲团开展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七位专家参加了省委宣讲团,按照计划安排,奔赴全省各地进行十八大精神的宣讲。(苏校轩)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9:42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