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日报:创新形式 入脑入心——六论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用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好的文风推动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很重要的一条是创新改进学习形式和方式方法,努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形式是内容的载体。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基本概念、基本内容已经家喻户晓,现在最重要的是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要以改进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来推动深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继续发扬好的传统,探索新的途径办法,真正让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入脑入心。

  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尤其要在分众化、小型化、对象化上加强创新,提高针对性和学习效果。要继续组织好百姓宣讲团这样的好做法好形式,加以总结推广;要运用好新媒体、新渠道,用好互联网,比如宣讲家网站等等;要注重具象化,善于讲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感受,具象化为百姓自身的所思所想,具象化为百姓的“身边人”“身边事”;要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疑释惑。进一步通过各种各样生动新颖的方式方法,通过各种各样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使老百姓愿意看、看得懂,愿意听、听得进,更好地让人民群众的热情转化为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要真正实现创新形式、入脑入心,同样要在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上下功夫。要在继承好经验、好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形式方法,要始终坚持三贴近原则,不能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

  学习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在前一段形成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创新形式、改进方法、转变作风,在持续营造学习氛围、学习热潮上狠下功夫,不断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0:0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