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密云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县委书记带领干部学原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有大会文件,没有发言讲稿,每个座位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本十八大报告、一支笔。日前,密云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班正式开班。县委书记汪先永作为首讲人,与全县400余名党员干部一起,学起了十八大报告原文。

  “今天不是讲课,而是和大家一起把十八大报告原文从头到尾学一遍。”刚刚落座,“讲师”汪先永就来了这样一句开场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汪先永带着会场的干部,通读报告原文,并进行整理凝练,如“两个同步、两个提高”、“四‘自’能力”、“三‘型’政党”、“新四化”等,方便大家记忆。对于“小微企业”、“美丽中国”、“生态产品生产能力”这样的新词进行了提示。当读到经济结构调整、城乡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与密云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时,汪先永放慢语速,着重进行强调。

  一个小时的培训会,没有官话套话,简单精炼,始终没有脱离十八大报告原文。“这样的培训会让人耳目一新,是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的最好体现。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在老师的讲授下,一下子找到了课程的重点,提纲挈领,对很多内容都印象深刻。”会后,参会干部感触颇深。(通讯员 王晨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0:0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