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白衣天使宣讲感动居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之一的白衣天使宣讲团冒雪来到北京军区联勤部军营社区,为这里的150余名战士和居民讲故事、送健康。一个个发生在医务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故事感动了许多居民。

  上午9时30分,尽管窗外雪一直在下,军营社区100多个座位的大教室里却座无虚席,10位来自本市各大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作为百姓宣讲员登上小小的社区讲台。“大爷拉着我的手说:‘我有四个儿女,可他们从来没有像你这样精心地给我洗过头,闺女,今天就让我给你洗一次手吧!’”来自北京安贞医院的护士张蕾讲述了她与患者之间“一次难忘的洗手”。北京血液中心护士岳红讲起了一位外地青年,在北京丢了钱包、手机后受到很多陌生人的无私援助,主动献血回报的故事。60岁的柴淑英是军营社区的居民,一边听宣讲一边抹眼泪。“儿童医院贾立群B超的故事真感人,其他人讲得也都挺好,今天我深受感动。”

  军营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约一半,来听宣讲的老人也很多,宣讲员们还主动为居民进行了健康知识普及,讲到了雪后老年人如何防摔倒,严寒天气里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的老人要如何在生活上注意。(记者 方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0:3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