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小兵:要做贯彻十八大精神服务基层和廉洁奉公的表率

毛小兵在西宁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强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主持召开了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为主题的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省纪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结合与会同志发言,毛小兵强调,常委班子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毛小兵指出,要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省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加强对西宁市工作的思考和研究,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创新方式方法。特别是要围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市场环境、发展非公经济、推动全民创业、稳健实施城镇化、深化精细化理念、加快改革开放、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事关西宁发展的重大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西宁宜居之地、休闲之都和生活之城、幸福之城建设的工作实践中,以工作成果检验我们学习贯彻成效。

  毛小兵强调,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联系点,了解情况、探讨问题,坚持“两代表一委员、贫困户、宗教界人士、党外人士”等联系制度,与联系户点对点、面对面交流沟通,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责于己,实实在在解决基层单位和群众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只有更加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用真情关注基层,用真情关爱群众,才能政治上清醒,信念上坚定,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围绕生活困难群众开展联系,围绕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开展联系,围绕基层薄弱环节开展服务,实实在在从“解剖麻雀”入手解决问题,以基层满意、群众满意为标准,主动作为、主动尽责。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结合各自分工,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强机制,确保个人、班子、队伍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树立群众监督观念,引入群众监督机制;要通过监督检查、网络舆情和群众评议等多种方式,对分管部门岗位行政行为、防控措施落实过程多了解,多监督,依靠群众、尊重群众、团结群众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共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政环境。(记者 萧柳 通讯员 陈清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1:1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