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百姓宣讲大篷车”驶进都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以来,由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委组建的“百姓宣讲大篷车”宣讲团先后来到都兰县文化广场、香日德镇第三中学、宗加镇等地,用百姓熟悉的语言,以农牧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各族群众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宣讲团的成员们冒着冬日的寒风,吹拉弹唱宣讲党的惠农政策和农村变化,台上唱得起劲,台下看得高兴:“十八大报告重民生,报告里讲,到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哩!人均收入翻一番、城镇化质量要提高、新农村水平上台阶、精神文化更丰富、社会保障全覆盖……”当浓郁的青海花儿《十八大精神暖人心》演出时,台下来自周边十几个村庄的400多名群众掌声如潮。专程前来观看的一位老大爷高兴地说:“虽然是冬天,但听了十八大报告的宣传内容,心里暖洋洋的,句句都讲在心坎儿上了!”

  6日下午,当香日德镇近千名群众得知州上的“百姓宣讲大篷车”要来宣讲演出时,纷纷前来观看。宣讲团通过青海平弦《好政策是农民致富的保障》向观众们宣传了十八大精神的相关内容,引来了一阵阵叫好声。

  在宣讲现场,记者发现,无论是花儿还是平弦,每一种形式都深受群众欢迎。村民王焕民坦言:“这样的宣讲形式既新颖又活泼,人愿意听,能听懂,而且最重要的是听了之后能够记住。”

  “百姓宣讲大篷车”是海西州创新十八大宣讲途径和方式的具体实践。活动以有影响、有特长、有经验的民间艺人为主体,把政治性和社会性相结合,把严肃性和趣味性相结合,把原创性和资料性相结合,面对农村基层的党员和群众,运用群众的语言,采取艺术的形式解读十八大报告,宣传十八大精神。(记者 志远 通讯员 富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1:1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