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梁明远: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梁明远在肃南县宣讲十八大精神并在酒泉嘉峪关等地调研时指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3日至1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在酒泉、嘉峪关等地进行调研。

  在向肃南县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时,梁明远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十八大主要成果、报告起草过程、十年基本总结、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和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在肃南县法院调研时,梁明远强调,法院干警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这一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12月14日,梁明远一行来到酒泉,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认真听取了酒泉市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梁明远指出,近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12月15日,梁明远在嘉峪关市人民法院详细了解了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基层人民法庭和立案信访窗口建设等工作情况。在南市区,梁明远实地查看了嘉峪关市法院审判法庭建设项目。他要求,要把市法院审判法庭建设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亮点工程、廉洁工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为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王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3:2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