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民理论家谢九明田间地头宣讲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传华夏,绘蓝图、指航向,政惠民、重民生,党爱民、民拥党……”12月11日,在武邑县审坡镇杨家寨村,农民理论家谢九明与几十位村民围坐在一起,用一段自编的“三字经”开始了他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讨论一下这个话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含义却大不相同。”谢九明说:“这一字之变,内涵更加丰富,承诺更加具体、更加振奋人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我们的生活会有哪些变化呀?”谢九明正讲得津津有味,一位村民插话问道。“这个问题问得好!”谢九明清了清嗓子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等等。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你们就明白了,比如说我们县去年农民的纯收入是3788元,到2020年,我县农民的人均纯收入将翻一番,达到7500元左右。”

  听到这里,现场赞叹声四起。“收入只是衡量生活质量的标准之一,咱的生活环境也将大大改善,生活水平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个好处一句两句可说不完哟!”

  “好!咱老百姓就喜欢听这实在的!”村民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当然也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增加收入,大家说是不是这个理?”谢九明接着侃侃而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规划,未来几年里,咱们县将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现代农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工业发展的速度会更快。”

  一个小时的宣讲中,谢九明结合实例,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现场掌声不断。

  近几年,武邑县注重农民理论家队伍的建设,利用他们懂政策、熟悉农村生活的优势,第一时间向农民朋友宣讲政策,及时为群众解疑答难。县委宣传部每年定期对他们进行党的理论和惠民政策教育培训。几年来,该县共培养农民理论家100余名。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农民理论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坐上百姓炕头,为村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至目前,该县农民理论家已开展宣讲近百场次,听众达万余人次。(记者 马路 通讯员 张保卫 张静)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3:49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