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阳泉矿区在十八大精神引领下社会管理创新再提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论述了社会管理创新,为今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指明了方向。几年来我们基层一直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今后更有干劲了。”12月15日,阳泉矿区社会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桥西社区主任李彩英一脸兴奋。

  阳泉矿区是典型的工矿城市区,人口成分复杂,社会矛盾突出。作为全省社会管理创新的试点,从2011年开始,矿区以21个社会管理创新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社会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初步实现了服务管理体系化、社区管理网格化、重点工作项目化、服务平台信息化。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的亲情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不仅仅是李彩英,来自各行各业的矿区干部群众都对社会管理创新这项工作十分关注。矿区区委书记刘德跃告诉记者,“贯彻十八大精神,矿区社会管理创新要再提速。进一步深化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地将计生、城管、城建、民政、综治、文化等信息整合并加以科学运用,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社会管理模式。”(记者白雪峰 见习记者 闫书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3:5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