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陇县:大学生村官争当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急先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陇县,12支由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尤其引人注目,他们逐村逐组入户开展巡回宣讲,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形式让十八大精神在群众中全面奏响。

  11月23日一大早,城关镇穆家寨村村委会门前已是人头攒动。村民赵德才兴奋地告诉邻村过路群众:“听说大学生村官来我们村宣讲十八大精神,我们都提着板凳、带着笔和本子早早地到村委会集合。”

  张昕是大学生村官宣讲团的成员,他说:“我把十八大报告认认真真地细读了十几遍,把十八大精神用老百姓能看懂的简易图示加文字标识向群众展示,加上我用平常和群众拉家常的‘农家话’向大家宣讲,老百姓可爱听了。”

  陇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姚建平说:“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就是活跃在镇村、群众家里宣讲十八大精神的‘小喇叭’。”

  据了解,陇县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自身特长,用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语言,自编自创快板书、展板、顺口溜、小漫画、专题片等10多种宣传载体,印发宣传材料1.2万多份。同时,大学生村官宣讲团成员编写了一套通俗易懂、适用于老百姓领会的解读范本,制作了《学习十八大报告亮点解读》,由大学生村官宣讲团以送学上门、送教到家的方式,发放到农民手中。通过大学生村官宣讲团开展十八大精神进村入户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推动了十八大精神宣传活动广泛持久的开展。

  目前,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已经发放十八大精神亮点解读手册3600余册,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1150多件次,宣讲活动中为农民群众代办各类服务170多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和热烈欢迎。(记者 由文光 通讯员 陇组宣)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5:0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