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海市银海区十八大精神宣讲贴近百姓

下企业 进农户 上渔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位村民,现在开始广播。今天主要是关于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内容。”12月7日一大早,北海市银海区平阳镇赤东村村级广播和往常一样定时响了起来。

  “平阳村搞花卉种植业,符合十八大精神,也是为建设美丽北海作贡献。现在村民大多住小楼房,收入也不错;今后,不但要多种,还要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村民的钱袋子就会越来越鼓。”在村里农家课堂上,北海市委党校王昌雄教授的一番话,让村里的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连日来,北海市银海区形式多样的十八大精神宣讲,让村民心里热乎乎的。据了解,该区结合部门特点及当前农业生产实际,抽调农业、卫生、教育等10多个部门人员组成12个宣讲调研组,深入镇村、企业开展宣讲服务活动,将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建设美丽中国等重大决策部署与当地秋冬菜生产、社会稳定、水产养殖等工作结合起来宣讲。

  渔业重镇侨港镇组织10名宣讲员登上一艘艘渔船,面对面、深入浅出地向渔民宣讲。“渔船出海,国家补贴柴油,建造到南海捕捞作业的440匹马力以上的渔船,国家财政给予30%的补助,等等,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今后,国家还将进一步加大实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渔民的日子一定会更好。”听了宣讲,侨港镇渔民黄老伯对未来充满信心。

  从现在起到年底,银海区将集中举办十八大知识竞赛、书画展、板报展,通过宣讲队宣讲、文艺下乡、农村广播、百场公益电影放映等多种形式,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到田间地头、群众心头。截至目前,该区共有48个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农村党员群众超万人次学习十八大精神。(记者 韦继川 通讯员 吴莲)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5:5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